休闲食品创新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台建设 | 科技攻关 | 技术服务 | 创新创业 | 科创团队 | 技术专家 | 政策文件 |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中心概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平台建设 
 科技攻关 
 技术服务 
 创新创业 
 科创团队 
 技术专家 
 政策文件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快速通道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系统登录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办公OA系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登录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
  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

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依托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于2008年2月经漯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主要从事食品研发及中试、食品检测及产业信息服务、食品行业技术培训和食品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推广工作的科研机构。

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现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漯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漯河市科技创新带头人2人。客座研究员12人。科研仪器及设备先进,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600余万元;其中“食品生物技术”实训基地和“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服务平台”项目获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支持。

研究所下设食品检测中心建有食品理化及微生物检测室等;研发中心建有乳制品、肉制品、发酵食品、农产品、软饮料等研究室和相应的中试车间,能够满足食品研发、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新成果、新产品中试和新技术应用与推广的需要。

研究所主要提供以下服务:

1、紧跟企业生产和市场需求,承担新产品研发及中试,帮助企业实施现代工业化技术改造。

2、根据食品企业需要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产品委托检验、产品质量认证、新产品鉴定、行业标准制定及咨询等服务。

3、根据企业需要,举办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糕点、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技术培训和食品检测人员技术培训。

4、组织国内外食品行业新技术交流,为食品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姻与项目对接提供信息交流服务,引进、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和成果。

成立以来,先后与河南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建有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漯河工作站。并与平平食品公司、豫汇集团、永利乳业、三剑客乳业、上海小帅才食品(漯河)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漯河市永利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在市级以上科技部门获得科技攻关计划项目7个,发表学术论文38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6篇,被SCI收录2篇,被EI收录1篇。出版专著和教材24本。为联泰、豪峰等食品企业的2000余名职工进行了食品营养、安全、检测、粮油食品加工、设备维修等方面的培训,并对报考“食品检验工”和“食品营养配餐员”的300名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和鉴定。

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将秉承“开拓创新、诚信务实、互利双赢”的宗旨,以创新促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国人厨房——河南”、“中国食品名城——漯河”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产业服务科技创新平台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号实训楼2511室
电话:0395-5982607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