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创新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台建设 | 科技攻关 | 技术服务 | 创新创业 | 科创团队 | 技术专家 | 政策文件 |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漯河职院:4项科研成果在河南省食品领域成果发布会展出
2023-06-09 16:00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食品领域先进科技成果发布会暨首批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授牌仪式在漯河市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四项食品研发成果参加了展出。

 

学院参展的食品研发成果均以“绿色”和“健康”为设计理念,其中吕广英老师研发的“低糖保健型台湾烤香肠”迎合“减糖”的健康理念,选用甜味剂木糖醇替代蔗糖进行配方设计,解决了部分人群因不能摄入过多糖在产品选择方面的困扰;余健霞老师研发的“大麦黑米低糖嚼酸奶”利用蛋白糖代替蔗糖、并将大麦和黑米进行一定的处理加入其中,大大增加了酸奶的营养价值,也赋予了产品更新鲜的口感;李轲老师研发的“紫薯营养粉条”是充分利用紫薯粉和红薯淀粉自身的特性精心配比而制,不添加明矾和其他任何添加剂,保证了其纯天然的营养价值;贾娟老师研发的“金花葵袋泡茶”以金花葵为主要原料,添加了白扁豆花、刺梨和罗汉果苷,不仅含有几十种香气成分,亦具有抗衰老、降三高、抑制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等功效。



   

     展会上,学院食品研发成果引起了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关注,通过品尝纷纷给予了产品一致的好评。通过沟通交流,学院研发人员与南街村集团、双汇集团、南阳禾木中药、三门峡原荣农业等企业建立了联系,对产品进一步优化和拓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高校洽谈中心,浙江大学朱红艳博士、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相关人员询问了解了产品研发的过程。

     近年来,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学院科研工作,在研发投入、科创平台建设、创新型团队凝练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地方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服务。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中原食品实验室的建设方向继续做好食品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提升、技术改造工作,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漯河国际食品名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校智慧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和漯河市政府主办,是我省探索完善具有区域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发布会共邀请200多家重点食品企业、省内外食品领域7所知名高校院所的科研人才前来参加,246项科技成果集中亮相。


关闭窗口
 
  中心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平台建设 
 科技攻关 
 技术服务 
 创新创业 
 科创团队 
 技术专家 
 政策文件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快速通道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系统登录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办公OA系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登录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方式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产业服务科技创新平台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号实训楼2511室
电话:0395-5982607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