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创新平台
 首页 | 工作动态 | 平台建设 | 科技攻关 | 技术服务 | 创新创业 | 科创团队 | 技术专家 | 政策文件 |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中心概况

 首页 
 工作动态 
 平台建设 
 科技攻关 
 技术服务 
 创新创业 
 科创团队 
 技术专家 
 政策文件 
 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快速通道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系统登录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办公OA系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管理系统登录
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为贯彻实施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依据河南省教育厅教高〔2017〕895号批复,由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依托我校食品学院、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着力打造的一个校、政、企多方位协同创新的科技创新平台。

中心2018年9月28日揭牌运行以来,围绕创新驱动、协同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展,工作定位“协同、创新、服务”,对内协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产业链上的各个院系、专业,对外协同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为食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心现协同有河南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漯河市平平食品有限公司、联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三剑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国内知名高校和省内外知名食品加工企业,具有广泛的合作规模与坚实的科研基础。

&中心依托食品学院、漯河市食品科学研究所,现有常驻专兼职研究人员40人,已组建协同创新团队5个,已建成产教融合企业研究中心2个、校本实验室28个,建设面积约4020m2设备总值约740万涵盖了休闲食品加工技术、休闲食品营养与检测、休闲食品产品研发等多个休闲食品研究领域。

&中心现拥有专用研发设备总价值约290万元,包括粉质仪、质构仪、糊化粘度仪在内的多种进口检测仪器,专用建设面积约370m2,已建成产教融合企业研究中心2个、专用研究实验室3个。主要有食品理化检测室、微生物检测室、精密仪器室、乳制品、肉制品、烘焙食品、膨化食品、软饮料等研究室和部分的中试车间,能够满足食品研发、食品质量与安全检测和新技术应用与推广的需要。

&中心主要从事食品研发、检测检验、中试放大,食品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食品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推广,与企业联合技术攻关和项目申报等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己任,以传统食品工业化为主攻方向,研发工作重点聚焦在休闲食品的研发,主攻粮油食品、肉制品、乳品及饮料等。具体服务项目有:帮助食品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进行技术合作和项目申报、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等。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产业服务科技创新平台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23号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号实训楼2511室
电话:0395-5982607  邮编:462000